目前P图软件愈加发达一直有人把自己P得爹妈难辨,这种照片,大家会叫做“照骗”。
天天起床后孩子都要不高兴很长时间,大家又把这种叫做“起床气”,里约奥运会张继科有着全宇宙最大的起床气。
这类潮词其实是世界通用的,在英文中都有对应~
1 打脸:slap in the face
这个词和中英文完全神对应啊!“打脸”
The mayor promised that he will finish his term, so it was a slap in the face when he announced to run for president.
市长在宣布要竞选总统后完全打了我们的脸,由于他曾承诺会做满任期。

2 照骗:flattering photo
目前P图的软件愈加多愈加先进了,什么瘦脸大眼祛痘美白都已经不是事儿了,P完图就跟换张脸似的。
There are lots of tutorials on the Internet that teach you how to take a flattering photo of yourself.
互联网上有不少教掌握告诉你如何拍源于己的照骗。

3 起床气:get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the bed
不是一个正确的起床的打开方法,也就是起床气。
A: What’s wrong with her? She looks so mean today.
她如何了?今天看着凶神恶煞。
B: Maybe she got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the bed today.
可能是她起床气还没有消吧。

4 暖男:caring/considerate guy
暖男可谓是目前的时尚趋势,婚恋市场上的香饽饽。具体也就是说,细腻周到,了解照顾其他人。也就是caring或 considerate.
Does being a caring guy mean that I can finally get a girlfriend?
当一个暖男可以让我交到女友吗?

5 负能量:negative energy
负能量爆棚,正能量满满,这类都是常挂在嘴边的话。负能量英文可以用negative energy,相反的就是正能量。
Don’t let other people’s negative energy bring you down.
不要被别的人的负能量击垮。
You should surround yourself with positive energy.
你应该让自己处在充满正能量的环境。

6 低调:keep a low profile / low-key
若是形容一个人非常低调,大家就能用 keep a low profile。但若是要讲某个事件是低调的,会用 low-key 来形容。
She likes to keep a low profile, so she rarely shows up on TV.
她喜欢维持低调,所以她极少上电视。
This party is a really low-key event.
这场派对办得相当低调。

7 你少臭美:You’re so full of yourself
身边一直有的人自信心爆棚,炫耀这显摆那感觉自己像是天皇老子一样势如破竹。这种人就能这么形容他。
A: I am a really nice boyfriend, right?
我是一个非常棒的男友,是吧?
B: You’re so full of yourself.
你少臭美了!

说了这么多,你都掌握了吗?可以秀给小伙伴听啦。